【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体政治学习 聚焦新质生产力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44

      3月6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赋能、从严治党”三个主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立功主持。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顾荣、党员同志李光正先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有效途径》等文章,随后大家交流讨论。

“新质生产力”,核心标志是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大家在学习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从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期间首次提到“新质生产力”,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发展新质生产力”,再到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系统阐述,这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发展和创新,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首先要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其次,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形成与之相适应的新型生产关系;再次,要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

党支部全体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提供了重要指引。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党永葆生机活力。全体党员结合基础部及个人工作实际,做表率,起示范,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出一份力。

(文:基础教学部徐思敏图:高前明;审核: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