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服务孤残群体,党员在行动(二)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29

2024年3月10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吴芳老师在清江浦四季青社区和残疾居民及其家属开展了《伸出双手传递关爱共减压力》的座谈活动。此次活动是江苏省残联社会助残服务的项目之一,旨在帮助残疾人家庭疏解生活困难带来的心理压力,引导他们更好地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吴老师从消极生活态度、过度心理焦虑的危害讲起,引导大家觉察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然后一起探讨压力的疏解方式,大家相谈甚欢,积极发言,座谈会在残疾人朋友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吴老师作为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党员代表,多次和社会公益组织一起深入社区,走进孤残特殊群体,倾听他们的心声愿望,为他们争取社会帮扶资源积极努力。吴芳说,高校教师把自己所学知识和特长用来服务社会,是一件特别有价值感有意义的事情,今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会鼓励更多的老师参与此项活动,各尽其能,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图/文:基础教学部 吴芳  审核: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