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展风采 促成长---记基础教学部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55

为了提高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全面成长,基础教学部自开展青年能力提升“启航计划”以来,连续4周持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参加“启航计划”教学能力展示活动的是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分别是:张雪莹《数据分析建模方法---假设检验》、魏文绫《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中庸》、高前明《高等数学(I)---函数曲线的凹凸性》、徐思敏《高等数学(I)---定积分的概念》、厉成波《足球---脚内侧传球》、刘艺《足球---脚背正面颠球技术》、刘梦影《大众二级健美操组合--基本技术》张梁老《武术24式简化太极拳--左右揽雀尾》等,涵盖了数学、语文、体育等多门基础学科内容。

此次活动既是教学能力的综合展示,也是教学技能比赛的热身演练。从各位新教师亮点频出、可圈可点的现场表现来看,大家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反复的练习,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特别邀请了教学能力突出的资深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和教研室主任、学科骨干教师等作为点评专家。在展示结束后的点评环节,专家们真诚中肯,从教学内容的组织和呈现方式、教学方法与技巧、课堂氛围与互动、教学表达与语言能力、教学设计与创新等方面为每位教师指出了不足之处,并从重视学情分析、改进教学方法、课件整体制作、课程思政融入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切中肯綮、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和意见。这些建议既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改进的方向,也为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的整体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展现了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教师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我部后续还会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教师综合能力提升,为学校的基础课程教学整体能力提升和创新奉献力量。

(文/图:基础部 吴芳  审核:赵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