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赴窑湾、马陵山活动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35

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风尚,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轻松氛围12月23日,基础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一行赴新沂窑湾、马陵山活动。

上午,分工会会员一行参观了素有“黄金水道三角”和“苏北小上海”之称的窑湾古镇,对窑湾千余年的历史背景以及作为运河文化代表的古建筑遗产、璀璨的经济、军事、民俗文化等方面的历史积淀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考察。

下午,大家赴马陵山考察。这里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极其丰富,名胜古迹众多,且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花厅古文化遗址出土的人殉墓葬、三仙洞、三真岩洞、司吾清晓、钟吾古国遗址,孙庞斗智马陵道的传说,在群众中广为流传。大家参观陈毅元帅指挥苏北战役所在地,瞻仰陈毅元帅雕像1946年12月,这里是宿北大战主战场,陈毅元帅指挥部就设在风景区内的三仙洞内。解放后,陈毅元帅曾亲笔为马陵山风景区的园林题词:峰山公园、宿北青年跃进林

各位分工会会员在行程中认真听讲解,仔细体会,感受颇丰。在返程的车上,各位会员分别发表了此次考察的感言,对于考察活动的意义、行程的组织都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这次来窑湾古镇,马陵山,不仅清楚辨析古镇发展的历史脉络,而且深深体验了文化之乡深厚的人文魅力。

(图/文:基础教学部侍勇、继续教育学院 杨斌,审核: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