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鲍建青一行赴基础部调研指导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44

12月2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鲍建青率教务处、产业融合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基础部调研指导。基础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段洪俊主持。

会上,基础教学部主任兼体育工作部部长郁士宽对部门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围绕调研提纲中“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思考、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开展情况、技能大赛备赛情况、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赵燕围绕调研提纲中“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贯彻执行情况,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联动共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就课时工作量、分类教学、校赛准备、就业创业课程、教务系统使用、文化育人活动、社科基金申报、教研活动组织等方面,提出系列积极建议和意见。教务处处长段洪俊、产教融合处副处长张蓉蓉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从教学管理、产教融合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

鲍建青在座谈中针对党建工作推进、竞赛团队组建、教学团队建设、美育成果打造、训练场馆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了解。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涉及整体层面的问题,调研组要及时梳理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在党建工作在特色亮点上,可以在产教融合等领域上实现联动;要聚焦省级以上项目零突破目标,提前开展行动;要注重教学科研带动作用,提升教师队伍整体实力;2024年项目申请要及时论证,形成完备可行性材料;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共同筑牢安全屏障。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进一步明晰了本部未来的发展目标。面向未来,基础部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任务目标,主动谋划、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凝聚力量、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踔厉奋发,努力在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征程“基础和体育篇”中取得新业绩

(文/图:基础部 李娜  审核:赵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