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行青年教师“启航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67

为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为教学能力比赛储备人才、培育后备力量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计划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启航计划”。1129下午“启航计划”启动仪式在基础部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鲍建青教授应邀到会,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党政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仪式。

会上,郁士宽强调师德师能的养成要从“新”抓起,这个活动的宗旨是为新教师的成长搭建锻炼的平台希望青年教师能端正态度严谨务实,加快角色转变、增强交流互动,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董菁从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培养对象、具体措施以及保障工作等五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启航计划”的实施方案;赵燕宣读了“启航计划”中青年教师的培育名单,并鼓励全体成员积极进取,成就自我。

鲍建青教授对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开展的“启航计划”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她从打牢基础、创新理念、提升能力、团队合作四个方面为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从近年教学能力大赛的变化为观照点,指出一定要读文件、读文献、重实践、重技能,立足课堂打牢基础;要围绕数智素养改革教育教学,培养创新理念;要着力磨课、研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要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注重团队合作优势。

青年兴则校兴,青年强则校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人才培养的希望和主力军。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聚焦立德树人,对接教师成长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把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为培养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贡献力量。

(文/基础部:吴芳 董菁 图:李娜 审核: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