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94

按照《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和部署,2023829日上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在S121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杜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林林到会指导。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基础教学部非中共党员中层干部朱桂平副主任、侍勇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陈国强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基础部党总支会前集中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江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不准”要求》等文件精神。通过主题教育期间的调查研究、会前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问题和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党总支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陈国强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报告了2022年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期间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基础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班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总支书记带头,党总支委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杜萍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她认为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学习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深入、直接实在,问题查摆比较全面,典型案例剖析到位,相互批评有深度、有辣味、不走过场,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起到了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改进方向、增进团结的效果。

同时,杜萍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学懂弄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的工作,围绕“以学铸魂”凝心聚力,夯实理想信念;二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以学增智”提升工作能力;三是以党的建设为根本性建设,围绕“以学正风”强作风、树新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校建设的中心任务,“以学促干”,提升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国强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表示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此次主题教育成果,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图/文:基础教学部 吴芳  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