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22

 迎接党的生日、弘扬红船精神、传承非遗文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于628日下午开展了“迎接党的生日、弘扬红船精神、传承非遗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军主持,党总支书记陈国强、民革党员侍勇、知联会员朱桂平等同志应邀出席。

 


此次活动从观看《红船精神介绍》的微视频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在王军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党员们心潮澎湃。徐敏和吴芳两位党员代表结合主题教育的心得领悟,畅谈学习心得,追忆入党初心,表达了老党员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和认识。

 


非遗文化普及讲师王竹青女士讲授“红色非遗剪纸文化”及“红船”剪纸手工体验,让大家了解红色剪纸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中独有的文化现象。王竹青女士给大家普及了红船剪纸的内涵和剪纸艺术的相关知识,指导大家用“知难而上、永不放弃”的精神一步步探索和实践。党员们遵循先难后易、先里后外的原则,绘制、裁剪、黏贴……剪刀飞舞,红纸跳跃,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党员们的剪纸作品也都初见雏形,一艘艘载有“红船精神”的小船跃然纸上,生动形象,惟妙惟肖。

 


陈国强强调:红船剪纸不是简单的手工,而是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革命情怀。党员们宁心静气、认真专注,通过制作红船剪纸重温党的历史、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以亲手剪出的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表达对党的拥护、热爱与祝福。

 


神圣的红船,非遗的传承。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为党员普及了精彩的非遗知识,更强化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以匠人之心献礼党的生日,让红船精神牢牢扎根在每个人心中。

 


(图/文:基础教学部 吴芳  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