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财院学子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253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21会计(淮工班)卢清怡、刘笑彤、陈涵璐组成的参赛小组,以江苏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国家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列入“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目录(位列第五)。2022年,来自中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超过16万余人报名,共计54257(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参赛,其中专科组评出全国一等奖62队,专科组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仅0.602%

近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基础教学部的精心组织下,大学数学教研室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课程竞赛走深走实。备赛期间,基础部大学数学教研室组建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结合日常课堂教学,有针对性地开设一系列辅导培训课程,精心选拔并引导学生系统学习数学建模知识,有效激发了学生参与、学习、探索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热情。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通过线下辅导、线上指导和团队研讨等多种形式,实现对参赛学生的教学研训一体化指导培训,为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基础教学部:王怀友 张雪莹  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