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英语在线学习促教学模式改革座谈会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135

            焦距课堂,创新教研,全面提升英语教学质量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升学生在线自主学习能力,5月18日下午15:00,英语教研室在S3-308举办“互联网背景下高职英语学生在线自主学习”座谈会,大一英语A层次42位学生名代表,英语教研室陈娟、嵇梦丽等五位老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娟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他们从在线英语学习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众多实质性的问题。从理论学习到应用实践,从学习方法到参考书目。部分同学还展示了在线自主学习的成果。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不但提出了问题,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

在充分肯定同学们在线自主学习英语积极性的基础上,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与会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与会老师还给同学们提出了自主学习英语的建议,如要充分利用平时闲暇零碎时间来背英语四、六级单词、通用范文、练习听力和做模拟试题;还可以培养观看英语电影、听英文歌曲或者读英文报刊的爱好,在不知不觉中积累词汇,培养自己的语感和提高自己的理解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静以致远、厚积薄发,不断摸索英语在线学习的方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切实提高自己的外语素养和思维能力。与会老师还指出,热爱是学好英语的前提,同学们要转变学习观念,英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不光是一种语言了,而是一个“工具”,在未来的工作和进一步学习深造中都具有重要的作用。自主学习、快乐学习,切实打牢英语基础,尝试将语言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不断思考和总结,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综合素质较高的职业学院毕业生。


(图文/基础教学部 陈娟 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