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552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在全国上下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的隆重开幕。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杜萍主持。



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伴着强劲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及各学院代表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学院代表方队用各具特色的口号彰显着他们在运动会上奋力拼搏、永争佳绩的决心,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们通过热情洋溢的舞蹈表了达他们对中国的热爱与祝福。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程淮中为运动会致开幕词。程淮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一新要求、新目标,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体育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学校在大力推进“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的实践中,坚持把体育工作作为增强师生体质、锻炼师生意志和提升师生素养的重要载体。通过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完善体育设施设备、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学校体育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随后,参赛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我宣布,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在党委书记韩香云洪亮的宣布声中,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各二级学院精心准备的各具特色的团体操表演陆续登场,不同的舞蹈风格、不同的表达元素,1949”、“2019”、“中国”、“70”的字样,展示着财院学子对祖国、对财院的一片赤诚之心,一句“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表达了作为新时代财院人的使命与担当。

扭转乾坤、旱地龙舟等趣味赛项,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生动地诠释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会口号。铅球、射箭、4*400接力赛、跳远、跳高‥‥‥赛场旁,加油声、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主持人追踪播报着比赛进程,热情洋溢地宣读着各学院通讯员现场撰写的稿件,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加油打气。



最后,会计学院、金融学院、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获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团体一、二、三名。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在团体操表演中,会计学院、金融学院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获得二等奖,人文艺术与法律学院、机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获得三等奖。邓堆才旺、陈影等14名运动员获优秀运动员称号,王冲、吴为民等12名裁判员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宣传部:孟文玉 侍勇,图/体育工作部 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