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国校园第一届越野行走邀请赛冠军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309

69日上午,全国校园第一届越野行走邀请赛在宿迁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越野行走协会学校分会主办,宿迁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等省内外14所高校师生参加了100米竞速赛、4×100米接力赛以及6公里行走赛。我校获得教师男子组6公里团体赛冠军,王军、季宵磊老师分别获得个人6公里赛教师组冠亚军。



越野行走起源于北欧芬兰,由滑雪运动演变而来。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将该项目引入中国,至今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越野行走是一种新兴有氧运动,它借助两支手杖,使人在行走过程中实现四肢同时参与运动,越野行走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是健步走的升级版,目前,越野行走运动已经融入我校体育俱乐部课程教学中,共有6个班级近300名学生参加这项运动,该项运动具有良好的体育锻炼效果,学生参与积极性不断提升,对于促进我校体育课程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文/体育工作部 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