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11-09-21浏览次数:176

 

 

各高校:

    为深入贯彻中发〔2011〕8号文件《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落实2010全省军训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军事课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江苏高校军事课教师专业素质、教学能力和水平,选拔全国第三届高校军事教师授课竞赛参赛选手,江苏省教育厅学校国防教育办公室、江苏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决定于2011年10月10日、11日在海军指挥学院举办第四届全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请各高校根据竞赛方案的要求,推荐优秀教师报名参赛。具体事项见附件。

附件一:第四届江苏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方案

附加二:竞赛报名表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会

二○一一年九月十四日

附件一:

第四届江苏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方案

一、竞赛名称:

第四届江苏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

二、主办单位

江苏省教育厅学校国防教育办公室

江苏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

三、协办单位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研究会

四、承办单位

海军指挥学院

五、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1年10月10日、11日;

报到时间:10月9日号下午16:00前;

报到地点:南京市中山门内海军指挥学院南大门旁,海军指挥学院培训中心,总台电话:025-80841888

六、参赛对象和报名方式

江苏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在编专职军事教师(第二届全国授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竞赛)均可报名。

报名方式:分苏南、苏北、南京三个片区组织报名,各高校将参赛人员报名表报所在片区牵头学校,由各片区将报名表汇总后统一报送至省国防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同时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至下列两个邮箱。

联系人,刘军:固定电话025-84292244(兼传真

移动电话13851879118

箱:liujun6308171@163.com

邮寄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

大学人武部 刘军收邮编:210016

联系人,王建中:移动电话:13905186105

箱:wjzhhu@163.com

七、竞赛内容和方法

本次授课竞赛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内容进行,赛前随机抽签选择5个专题的其中一个参加竞赛。授课时间为30分钟,可使用多媒体课件配合授课。

采用专家现场打分、当场亮分的形式进行比赛,根据分值决定名次。如报名人数过多,将增设预赛程序。

八、奖项设定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

九、参赛费用

本次比赛不收参赛报名费,食宿费用自理。

十、参赛要求

1、 各协作片区、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人武部和军事教研室要严密组织,认真做好本校参赛的组织工作和参赛优秀教师的推荐选拔工作,选送最优秀的军事教师报名参加竞赛。承办和协办单位要做好比赛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2、 参赛人员的授课内容要严格以大纲为依据,精心准备,通过竞赛展示学校形象和教师本人的素质,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3、 竞赛评审委员会要制定严格的评分细则,并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评审委员实行回避制度,在评审过程中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4、 参赛人员使用的教案、课件的主体部分必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严禁抄袭他人、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和获得的名次。

5、 参赛人员若采用多媒体教学,请自带演示课件的优盘并做好备份。比赛场地将提供多媒体设备。

6、报到时将进行参赛资格审查,请参赛选手携带教师资格证和学校人事处出具的军事课教师在编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