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粮食学院】坚定自我价值,乐享无悔青春

4月10日下午,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联合基础教学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坚定自我价值,乐享无悔青春”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基础教学部吴芳老师主讲,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马栎主持。粮食学院党总支书记浦海涛、辅导员汤韵慈和23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吴芳以“坚定自我价值,乐享无悔青春”为主题,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结合具体学生情感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意义、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常见问题、心理危机的基本概念以及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置等内容。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自尊自爱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处理亲密关系。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养成积极的心态,动态进行自我调整,争取实现人格和思想的全面发展,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文/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单玺桦,/汤韵慈,审核:浦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