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服务孤残群体,党员在行动(五)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近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爱的奉献公益社在电厂河小区广场为残疾居民组织了一场文艺汇演,主题为《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此次活动是江苏省残联社会助残服务的项目之一,旨在充分展示残疾人群体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党员代表吴芳老师担任活动主持人。

他们听不到声音,却以优美的舞姿展示生命的活力;他们看不到光明,却用声音歌唱世界的美好。演出在萨克斯独奏中拉开序幕,《爱的奉献》《手牵着手心相印》《爱拼才会赢》等等曲目扣人心弦;诗朗诵《相信未来》的四位表演者用坚定自信、浪漫深情的表达,让现场观众暂时忘却身体的病残苦痛,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期待;两位小朋友的古筝表演《我和我的祖国》《茉莉花》,演绎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歌曲《筑梦中国》《鼓浪屿之歌》抒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演出的最后,星缘助残艺术团十四位身残志坚的表演者,以高亢激昂的打击乐《不放弃》赢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中每一个参演的节目都经过了很多次排练,凝聚了残疾朋友们无数的心血和汗水,也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艺术爱好者的艺术与才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的党员代表们在一段时间的接触过后,也被他们的坚强、乐观所感动,纷纷表示以后会以更大的热情、更积极主动的态度参与到助残助弱活动中。

(图/文:基础教学部 吴芳  审核: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