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疏解心理压力,提升幸福指数”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丰富教师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教师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帮助教师获得职业幸福感,增强教师队伍凝聚力,3月27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疏解心理压力,提升幸福指数专题党日活动。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基础部党总支宣传委员吴芳主讲,党支部书记崔立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吴芳围绕心理压力溯源、缓解压力的办法、教育反思与心得、积极心态的建立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引导大家积极转换心态,以“超越模式”应对消极情绪,从而缓解焦虑、悦纳自我,并结合教师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案例,通过互动交流讨论等方式,帮助大家找到能量源泉,提升精神富足感,促进心理健康。

心怀大爱,善行小事,你只管去做,剩下的交给时间。本次活动让人如沐春风,受益匪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学会接纳、理解和包容,更好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以更健康的心态、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

(文:基础教学部徐思敏 图:顾荣;审核: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