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开展运河文化融入职业院校教学科研研讨会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8

3月28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文汇楼一楼智慧商科开展了如何以运河文化融入职业院校教学科研为主题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淮阴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徐业龙参加,徐业龙从事淮安文史研究多年,先后出版专(编)著十余部,发表史论文章400余篇,有着深厚的文学底蕴、科研实力和对推动家乡发展的情怀。

座谈中,徐业龙就自己这么多年的文化研究和科研心得,和基础部语文教研室的老师们深入交流。语文教研室的老师们,就运河文化的科研方向和提升淮安文化软实力等问题,向徐业龙进行了请教,大家就深入挖掘运河文化内涵和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运河故事,不断提升文化凝聚力和影响力、共同推进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探讨。现场交流的气氛热烈真诚。

老师们表示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不但提高了认知,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教学科研新思路,而且坚定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主人翁意识、努力将博大丰富的运河文化绵延传承下去的决心和信心。

(文:基础教学部吴芳 图:李娜  审核: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