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大学语文》教材调研组赴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考察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4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语文》教材建设质量,提升教材建设层次,扩大教材建设合作,1月24日-25日,由副校长梁枫基础部主任兼体育部部长郁士宽教材主编姜南等组成教材调研组,赴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学习考察。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金英伟及编辑部张莉主任等热情接待调研组。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同济大学出版社办公场所和样书阅览室,并进行了现场交流。金英伟充分肯定《大学语文》教材在编写水平、发行数量、征订反馈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绩,并希望编写团队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寻求更广阔的合作领域,在新一轮规划、工程教材遴选中争先进位。编辑部工作人员在经典名篇、应用写作、配套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教材修订工作提出系列建设意见。

随后,《大学语文》主编姜南就教材内容修订、资源建设、在线课程等方面进行介绍郁士宽代表教材隶属部门表示将和出版社一道,大力支持该教材提质培优,服务人才培养工作。梁枫在讲话中指出,期待贵社一无既往支持教材建设与质量提升,我们也将积极吸收出版社及征订学校提出的修订意见,让教材建设实现可持续开展。双方还就联合举办区域《大学语文》教材建设研讨会、数字化教材设计等领域充分交换意见。

(文/图:基础部:姜南  审核:赵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