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服务孤残群体,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44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孤残特殊群体面临很多学习、生活上的障碍和困难。为了帮助他们疗愈病痛或意外伤害带来的心理创伤,引导他们更好地发现自我、接纳自我,116日下午2点,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吴芳老师受清江浦四季青社区和爱的奉献公益社之邀,在社区活动中心居民作了《孤残特殊群体婚姻家庭问题疏解》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吴芳从孤残人士自我心理认知常见问题分析、家庭关系经营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家庭关系建设稳定性原理”,指导孤残特殊群体注意自我心态重建和调节努力实现社会价值。吴芳还通过具体实例向孤残人士提供了各种常见心理情感问题的建议和指导。

讲座结束后,吴芳和居民积极互动,并和公益社志愿者们一起为孤残人士送上慰问礼品。吴芳说,作为一名党员代表,能利用自己的所学为社会和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引导帮助居民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今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还会进一步和社区合作,发挥高校教师特长,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文/图:基础部: 吴芳  审核:赵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