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知行讲堂——“微课制作”培训会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64

为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教学信息化水平,促进课堂教学改革,1月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智慧商科多媒体中心举办知行讲堂——“微课制作”培训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副主任董菁主持,全体教师参与培训。

本次微课制作培训由多次获得省级微课比赛一等奖杨竹影老师负责主讲,她具有丰富的微课制作和参加大赛的经验。杨竹影老师就什么是微课”、“微课”与创新课堂的关系微课”的制作流程、录制方式技巧与简单动画设计等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随后结合自己的微课大赛作品,重点介绍了微课录屏及后期编辑软件camtasia studio 的基本录制方法和剪辑视频、编辑音频、后期编辑美化等技能讲座内容精彩详实,很多老师表示收获颇丰但确实需要后期自己不断摸索学习。

最后,董菁强调,一次培训只是引路,从入门到精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每位教师日常教学中要多思考、勤练习、常总结,注重微课制作的素材积累基础教学部将全力为全体老师提供教育教学改革全方位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利用假期时间积极钻研,打造出适合学校特色的精品数字教学资源。

(文:基础部 吴芳 董菁 图:赵燕  审核: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