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之三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60

12月1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开展了青年教师第三次教学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部副主任董菁主持,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数学教研室的徐思敏老师展示了《高等数学(I)---定积分的概念》一课,她以“如何求心形轮廓的面积”创设情境,激发同学们用高数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兴趣,然后结合多媒体动画展示讲解定积分的概念,深入浅出的讲解流畅熟练,一气呵成。体育教研室的厉成波老师展示了《足球---脚内侧传球》,他采用问题激励法、情景教学法、示范练习法等教学方式重点讲解了脚内侧传球的方法及支撑脚与击球脚的位置,引导学生在运动中协调发力。刘艺老师展示了《足球---脚背正面颠球技术》,他依托学习通实施“做中学、做中教”的理念,课前布置学生完成微课视频的自主学习,课中着重以对比分析法和任务驱动法激活课堂,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作为特色亮点,得到一致好评。

随后,参与听课的老师进行了交流,数学和体育教研室的每位老师都从技能比赛的仪表仪态、教学内容的组织和呈现方式、教学方法与技巧、课堂氛围与互动、教学表达与语言能力、教学设计与创新等方面为每位教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从案例选取、信息化教学方式、课程思政融入方法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三位老师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教学展示,更是一次教学理念的交流和碰撞,他们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锤炼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争取打造出竞赛精品,为基础课程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图/文:基础部 吴芳  审核:赵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