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之一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72

为了提高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的全面成长引领新教师尽快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来,按照《基础教学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启航计划”实施方案》精神,1129下午,基础教学部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第一次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部副主任董菁主持,近三年入职教师、教学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教研室主任和省教学能力竞赛获奖教师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审

首先数学教研室的张雪莹老师展示了《数据分析建模方法---假设检验》一课,她按照温故知新、案例分析、理论基础、名词解释、检验步骤、自由练习等步骤,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数学第二位展示的是语文教研室的魏文绫老师,她讲解内容为《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中庸》,她引经据典,结合生活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在理解的基础上深刻领会“中庸”的哲学意味。

随后参与听课的老师进行了认真评课,同行们肯定了两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针对课堂教学内容选择、教学准备、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多对一”的指导和交流各位评审老师也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教学经验,为新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两位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展示活动收获满满也树立了精益求精磨好课的信心。

(文/图:基础教学部 吴芳,审核: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