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体育工作部】我校举行首届定向越野比赛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94

531日下午,学校第八届大学生素质教育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我校“首届定向越野比赛”在东操场如期开赛。本次比赛汇集了全校六个学院近50名学生参加,比赛分为男、女个人赛和男、女团体赛两个大项。

 


定向越野是一种借助地图、指北针等导航工具,在一个设定的范围内,通过途中的各种障碍,快速到达各个目标点位,并且完成各个点位任务,最后到达终点的运动。定向越野比赛是集体能与智能为一体的运动,要求参与者既要拥有充沛的体能,也要求参与者有辨别方向和选择最优路线的能力,还要有一定的户外活动能力,比较受年轻人的喜爱。此项运动进入我校课堂已有超过五年的时间了,得到了众多同学的认可。


通过本次比赛既锻炼了学生的体能,也锻炼了学生的智能,还锻炼了学生独立面对困难与挑战,并勇敢战胜它的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文:基础教学部  王军,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