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基础部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432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活动纲要,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不断提高我校教职工运动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经学校同意,决定于20191127日下午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通知》上传,请各分工会在教职工中广泛宣传,认真组队,抓紧训练,积极备战。

特此通知

附件一:《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1113

 

 


附件一

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1127日(星期三)下午2:00开始

地点:学校训练馆

二、主办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三、比赛项目

指压板挑战、有轨电车、企鹅漫步、拔河比赛

四、参赛办法

1.参与者须我校工会会员。

2.由各分工会根据比赛项目要求组织代表队参加。每人限报两项。

3.必须按时报名,由各分工会统一递交报名表,未报名者不得参加比赛。

4.请各分工会协调、组织人员准时参加比赛。未按时参加作弃权论处,不予补赛。

5.代表队参赛时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

6.非比赛项目队员(进行比赛的项目)和领队及观众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五、竞赛规则

项目一:指压板挑战

参赛人数:男、女各4

 

 

比赛方法:比赛开始前8名队员仔细阅读任务书相关内容,观察卡片所在位置。然后8名队员脱鞋排成一路纵队,第1名队员沿指压板跑至对面取回卡片交给第2名队员,第2名队员将卡片放在相同内容的卡片上并使之完全重叠,以接力的形式进行直到第8名队员跑回并由第1名队员接卡片将其完全重叠放好,用时少的队优胜。

比赛规则:

1.8名队员脱鞋排成一路纵队。28名队员在预备线后,第1名队员站在起跑线后,等待裁判发令。

2.听到裁判发令后,第1名队员沿指压板跑至对面取回卡片3张交给第2名队员,由第2名队员将卡片放好。比赛计时从裁判员发令开始,以第1名队员将卡片完全重叠放好高举任务书结束,比赛用时短且卡片摆放整齐完全重叠的代表队名次列前。

3.比赛过程中队员不可踏出指压板,发生一次罚3秒。在指压板外跑超过5秒则取消成绩。穿鞋跑则取消成绩。

4. 1名与第8名队员取卡片3张,27取卡片2张,卡片不得多拿或少拿,否则取消成绩。

5. 卡片摆放不整齐不重叠,有1张罚3秒。

6.中途卡片落地一次罚3秒,必须自行捡起,否则取消成绩。

7.必须自行将卡片放在相同内容的卡片上并使之完全重叠,放错位置、方向、或由他人帮助摆放,则取消成绩。

8.比赛中未按指定路线行进,或影响他人比赛,则取消成绩。

项目二:有轨电车

参赛人数:男、女各4

比赛方法:8名队员站到木板上,各拿起两根绳子,要求大家一起用力移动木板向前行走,以木板后沿过终点线为准。集体项目要协调一致,注意安全。

比赛规则:

1.8名队员两脚同时各站在一木板上,双手各拿起绳子,两木板与起跑线垂直,其前沿位于起跑线后,等待裁判发令。

2.听到裁判发令后,大家一起喊口号或由一名队员喊口号,步调一致的移动木板向前行走。比赛计时从裁判员发令开始,以两木板中后一块木板后沿过终点线结束,比赛用时短的代表队名次列前。

3.队员要注意安全避免栽倒,双手抓紧绳子不能脱落,脱落一次罚3秒。

4.比赛时双脚应始终在木板上,切勿急躁,注意方法得当,防止忙中出错,脚落地一次罚3秒。

5. 比赛时只要有队员脚落地行走超过5秒则取消成绩。

6.发生摔倒,应全体队员停止行走,在摔倒处站起重新开始。

向前移动位置则取消成绩。

7.比赛中未按指定路线行进,或影响他人比赛,则取消成绩。

项目三:企鹅漫步

参赛人数:男、女各4

比赛方法:参赛队员需两腿夹1个排球、两手臂分别夹1个排球,呈企鹅状按规定的起、终点间线路行走,相距约1520米迎面接力。以最后1名队员夹带3个排球过线为准。交接球的两队员间可以帮助放球。

比赛规则:

1.相距1520米迎面纵队站立,两边各站4名队员,一边第1名队员在起跑线后按要求夹好3个排球,等待裁判发令,另一边第1名队员在起跑线后准备接球,其余两边24名队员在预备线后等待。

2.听到裁判发令后,一边第1名队员夹带3个排球呈企鹅状向前行走,比赛计时从裁判员发令开始,以最后1名队员夹带3个排球过对面起跑线结束,比赛用时短的代表队名次列前。

3.球掉下需夹起球,在掉球的位置继续比赛,否则一次罚3秒。超过掉球的位置2米则取消成绩。

4.如不是交接球的两队员帮助放球,一次罚3秒。

5.没有夹带3个排球过线则取消成绩。

6.没有在两边起跑线后交接球的则取消成绩。

7.不是两腿夹1个排球、两手臂分别夹1个排球过线的则取消成绩。

8.比赛中未按指定路线行进,或影响他人比赛,则取消成绩。

项目四:拔河比赛

参赛人数:男、女各6

比赛方法: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间隔1.5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界线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